/ 創作計畫2-最新專輯:《Flash須臾》

真真鑲嵌玻璃研究所、許雁婷

藝術家

前往展覽

光音專輯





《須臾》延續自與真真鑲嵌玻璃研究所合作的「Relight+MUSIC光音」計劃,主題導向「時間」。
聲音、音樂與玻璃都是時間的藝術。專輯中的素材來自玻璃聲音採樣、田野錄音、電子聲響及人聲等。在各曲目中運用不同創作方式想像、描繪時間的概念與種種時間框架。
在這個聲音宇宙裡,折疊我們難以理解的時間與空間。



〈未知〉
解構一種花紋玻璃的聲響,發現並重構隱匿在玻璃聲音裡的旋律。在已知中探尋未知,揭露時間的面紗。是為序曲。

〈座標〉
點亮經常被忽略的時刻,放響城市的角落。跟著這些不起眼的生活片段,我們在平凡日常中有了方向。

〈一月〉
。冬天。開始。步調協鳴為一。冷冷的熱情。生與重生。

〈迴圈〉
。有些科學家相信我們同時擁有過去和未來的記憶。過去的記憶與未來的記憶會形成一個迴圈。最近的過去與最遠的未來最靠近。

〈虛實〉
以無輸入混音器(no-input mixer)創作,與「當下」及「接受」共振。一反我創作聲音的常態,這一首並未仔細剪輯,十分當下,僅僅接受經過一段時間後的結果。

〈星塵〉
回返我第一次聆聽放上唱盤的傳統花紋玻璃聲音,每片玻璃都像一個星球,在獨特的節奏與聲響中閃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