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 未知的味覺旅程

ALIEN Art.Ukai-tei Kaohsiung.Room by Le Kief

前往展覽

期間限定

「面對未知,誰都不知道未來是什麼樣子」


回應永添藝術 ‧ 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ALIEN Art Centre最新展覽《預演未來》Rehearsing The Future,ALIEN Art永添藝術邀請兩位餐飲藝術家— Ukai-tei Kaohsiung懷石料理長廣瀨晉平Shinpei Hirose與Room by Le Kief主理人Seven Yi,進行視覺藝術的味覺創造,引領兩位主廚以充滿想像與創造力的廚藝與調酒詮釋「時間」及「人與自然」的關係,反思未來飲食潛在的危機。

《未知的味覺旅程》以三個章節的曲目變奏,帶領賓客進行一趟多重時間軸的旅行,以八道菜搭配八款調酒的形式,引領賓客透過飲食體驗反思料理職人所意識到的未來想像。Ukai-tei Kaohsiung懷石料理長廣瀨晉平Shinpei Hirose發想料理為過去、現在與未來三個章節,Room by Le Kief 主理人Seven Yi 則以三款調酒來表現河流的三種狀態:清澈、污染、修復。透過八道餐酒組合,廣瀨料理長與Seven對未來的飲食不約而同地提出這塊土地的關懷與反思,廣瀨料理長表示:「未來人口數量仍會持續增長,如何構建永續發展的社會環境成為當下熱烈討論的議題,如同人們已完全依賴於現階段生活品質一樣,對食物的要求也不會讓步。作為一名料理人,力所能及的事就是盡可能使用『未利用食材』做出美味料理,讓資源可以最大化被利用。」Room by Le Kief主理人Seven Yi 說道:「在未來的某一天,我們會發現過往對於這片土地的過載使用,當食物能源短缺發生時,我們能做些什麼呢?我想這是未來很快要面對的問題,美味的食材,也是會有用完的一天。我們這次選用了很多隨手可得的材料加以發酵,運用技術讓平凡的食材變身,變得不再是原本想像中的樣子。也許在不久後的將來,人們將不再進食,而是用液體來吸收一天的養分,這是我腦中對於『預演未來』的想像。」

最後,ALIEN Art永添藝術以《記憶裡的最中》與《記憶》,做為一款紀念永添藝術 ‧ 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2021年策畫之《預演未來》展覽的味覺延伸,量身訂製的酒款於開封時檜木香氣撲鼻而來,入口後感受到香甜的百香果,轉化成馬告香濃的胡椒與薑氣味,最後伏特加的酒感堆疊,就像內心那一層層的記憶,揮之不去的酸、甜、苦、辣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