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 追尋

黃凱盈

蕭勤

Franz Bette

“Traveler, your footprints are the only road, nothing else. Traveler, there is no road; you make your own path as you walk.”
「旅人啊,你的腳步是唯一的道路,沒有其他。旅人啊,前方沒有道路,你走出你的行蹤。」

生命因碰撞而成長歷練,也因緣分相聚而譜出美妙旋律。在九月六日的週五夜晚,黃凱盈為我們帶來東西文化碰撞後經由琴鍵彈出的和諧之音,並向藝術家致敬。曾在德國Golsar被譽為「能在鋼琴上駕輕就熟,隨心所欲的音樂家」;丹麥Thisted Dagblad更表揚具有「細膩的音樂性及純熟的技巧,在音樂上的處理是如此的扣人心旋即具說服力」,國際知名鋼琴家黃凱盈,畢業於茱莉亞音樂學院、耶魯研究所,紐約州立大學博士,十四歲登上國家演奏廳,十七歲與臺北市民交響樂團於國家音樂廳首演協奏曲;2013年投入橫跨世界七大洲的《八十八世界巡迴》計畫,特別著重在開發中國家以音樂推動人道關懷;2014年合作創辦第一屆緬甸音樂節,並邀請到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一同參與。

音樂讓我們感覺到彼此的存在,彼此的溫度。音樂還有傳遞信息,進而可以幫助人的力量。今夜,我們踏上了探索世界的旅程,音樂可以為他的同伴們帶來心靈的力量,讓他們在未來更有機會去面對更多的挑戰。黃凱盈運用音樂串連東西方文化,使其突破國界和語言的障礙,將東西方的音樂藝術帶向另一方。

©ALIEN Art Centre

©ALIEN Art Centre